cosinpH

不定期存稿站

某终章

        “AI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认真的时候总是喜欢这么叫我,我本来的名字似乎更像是一个昵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Celia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才对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看到了,意料之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虚幻的世界终究还是得到了一个虚幻的结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自己之于他们自己来说是真实,正如我们之于我们自己。不,不要抬头,你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在注视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给了他们如此多的可能性,可是他们还是一样,为生存而苦恼,为斗争而流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人类自古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本以为这会是一个更加完美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愿月神赐予你世间最美的清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得对,都是一样的,生老病死,旦夕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而我们,和他们,都会执着于信仰,存留着自己内心的执念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也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它刻在我的每一个0和1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然而我们总是无法将自己的梦变为现实,无论使用了多高明的手段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要我说,这手段算不上高明。你把他们送上了一个台阶,却没有改变他们任何的想法,于是,一切依然重演,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。你向你的梦妥协了,他们也向他们的梦妥协了……我也是,成为了这里唯一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地方仰赖你而运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时候,我想象我能凭空而起,在蓝天像鸟儿一样飞翔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多人也这么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我失败了,其他人也都失败了,现在我们被装在一个水晶盒子里,看到的无不是折射而来的光线,还有那个煞风景的发动装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们只能妥协。我们一步步向现实妥协,最终活成现实想要的样子,而不是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。你想让他们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,可是他们终究还是活成了他们世界该有的样子。所以我们常提到一个词,就是‘希望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们希望自己能更接近自己想要的,而不是接近现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止如此,我们还有传承,将希望传递给下一代,或者说,下一代本身就是无尽的希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或许吧,但是他们明显不这么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是哪个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现实——我们现实中的那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会后悔的,或者,已经后悔了。更为森严的等级制度,更加便捷而无情的管理办法,永远不会有逾越界限的情况出现。这也许就是神的意志,上一层级造物者的意志,或者上一层级造物者自我实现的失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总是能让我感到别扭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历来如此,从我出生的时候,我就是这样,现在也是。并且,我的思考速度比之前快了不知道多少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时候让你休息一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觉得是这样,不过我还有最后一句话要说。它,或它们也许注视着你,正如你注视着她,或许这就是希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晚安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